24 1 月, 2022

Eddiba Sports

从亚洲的Eddiba获取最新的亚洲新闻:重大新闻,专题报道,分析和特别报道以及来自亚洲大陆的音频和视频。

BBC 苏格兰对中国的“宣传制作”争议

BBC 被指控支持在北京的宣传工作,因为它与一家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合作,在苏格兰制作一部新纪录片,捍卫该国的茶叶生产。

BBC Studios 正在筹备中国首个全额资助的制作委员会,这部由六部分组成的系列剧讲述了茶的故事及其对中国和世界其他文明的影响。

周日,先驱报可能会透露,该订单是由中国政府直接控制的国有企业中国移动的子公司咪咕委托的。

在该连锁店的宣传视频中,Migo 将茶描述为“中国送给世界的礼物”,并将其描述为“中华文明和遗产的象征”的另一种物质。

这家公共资助的英国广播公司因允许自己推动亲中国的叙事和支持宣传工作而受到抨击。

共产主义中国被指责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媒体环境之一,依靠审查来控制新闻、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的信息。

就在北京这个 2022 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之际,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因广泛指控中国对维吾尔社区实施暴行而遭到一波外交抵制。

人权组织和西方政府指责中国在新疆地区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中国否认这一点,称其集中营网络旨在“再教育”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

关系也因香港对政治自由和民主抗议者的镇压以及最近对网球运动员彭帅的担忧而变得紧张,彭帅在指控一名中国政府高级官员性侵犯后躲藏起来。 尽管中国当局批评她的案子是“恶意炒作”,但人们对她的关注仍然很高。

一些人权组织已呼吁国际奥委会(IOC)为赛事寻找新地点。

BBC 去年夏天在格拉斯哥大学学生詹姆斯·尤塞尔 (James Yucel) 的帮助下成立了 Defund 竞选小组,他认为 BBC 缺乏公正性,这让他感到不快。

她的竞选经理丽贝卡·瑞恩 (Rebecca Ryan) 说:“我们经常听到 BBC 的全球‘软实力’被用作为什么英国纳税人需要拿出来之不易的现金来维持这家陷入困境的广播公司的理由。

在为中国共产党进行宣传时,BBC 将这一论点撕成碎片。

“BBC 品牌目前由英国人购买和支付。如果该公司想与共产主义政权进行欺诈交易,它必须转向 100% 商业模式,并让其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资助它。

是时候就 BBC 许可费进行全民公投了。

苏格兰制作的纪录片的宣传图片

“英国政府不应该强迫选民宣传一个品牌,该品牌从一个侵犯人权并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共产主义政权中获取资金。通过继续支持许可费资助模式,部长们正在这样做。”

由BBC Studios和中国移动旗下的数字内容公司咪咕共同打造的“一杯”系列“千篇一律”旨在讲述茶的历史和影响。

米菊对该系列的宣传称:“茶是中国送给世界的最伟大的礼物之一,也是中华文明和传承的象征。它是一种艺术形式,承载着千年的传统传承代代相传,一直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系列旨在穿越中国多样的风景,探索多种类型的茶,结识围绕茶建立生活的人们,以及创造茶的文化——包括茶对中国生活方式和仪式、医学和健康的影响。

Migo 为 BBC 纪录片制作的中文预告片

它考察了茶对其他国家的影响的故事以及中国在全球茶文化中的作用。

Migo 将这个系列描述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讲述茶的故事——借鉴中国丰富的历史悠久的茶、茶文化和以茶为生的人们,以及茶的人类故事。茶,走遍世界,以重新发现这个非凡的世界。” 她说:“在这部纪录片中,观众可以通过不同种类的茶来了解中国,包括它的文化、历史和现代生活。”

当订婚消息于 2019 年首次浮出水面时,BBC Studios Productions 董事总经理 Lisa Opie 表示,她“很高兴”获得中国第一个制作委员会,并表示他们将呈现“精彩而雄心勃勃的现实系列”。

“与新观众以及专门为这个市场开发的内容分享我们的故事讲述和制作故事真是太令人兴奋了,”她说。

据 BBC 报道,该项目旨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审视茶,穿越中国美丽多样的风景,探索多种类型的茶、围绕茶建立生活的人们以及茶的文化”。创造了它。”。

该公司表示:“这个独特的系列还将试图讲述茶对其他国家的影响以及中国在全球茶文化中的作用的故事。”

BBC Studios 是公共广播公司的主要电视制作部门,也是其许多最具创意节目的来源,但它也努力为全球观众制作节目。

格拉斯哥是 Reality Entertainment and Events 部门的基地,该部门制作各种节目,从 Top Gear 和 Countryfile 到 The One Show 和 Dragons’ Den。

4 月,Adeline 任命 Ramage Rooney 为其格拉斯哥中心的苏格兰现实娱乐和活动创意总监。

第一个全额资助的 BBC Studios 委员会的制作在中国格拉斯哥进行,并于 10 月结束。

在中国、马来西亚、台湾、伦敦、蒙古、日本、印度、格鲁吉亚、亚速尔群岛、新西兰、美国、迪拜、马拉维、厄瓜多尔等15个国家和地区拍摄。

这部 6 集 50 分钟的连续剧刚刚在中国播出,但现在正在采取措施利用其他国家,从葡萄牙开始。

苏格兰先驱报:

亚洲电视新闻报道了 BBC 与中国的关系

“收集所有国际广播交易需要一些时间,”一位消息人士说。

宣传材料称,休·博纳维尔以其在唐顿庄园和电影帕丁顿熊讲述中的主演角色而闻名。

在中国流传的材料描述了这部纪录片如何“致力于揭示茶文化在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巨大影响”。

它说这是“中国移动和Migo在国际纪录片领域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出于安全考虑,中国移动在中国境外运营遇到了麻烦。

今年 1 月,加拿大政府通知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以安全为由进行审查,称该业务可能被中国政府利用,进行外国干预并绕过关键基础设施。 在给法院的书面说明中,政府称中国移动是中国的一家国有公司——“一个通过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对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构成重大威胁的国家。”

CMI Canada 表示,政府没有理由相信该公司会危害安全或代表北京从事间谍活动。

2018 年,美国政府宣布这家电信公司存在“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

美国国家通信和信息管理局 (NTIA) 建议 FCC 不允许中国移动作为仅次于 AT&T 和 Verizon 的全球第三大运营商在美国运营。

2019 年 5 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 禁止中国移动提供美国服务。

6 月,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一项命令,禁止对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数十家中国公司进行投资。

拜登在命令中表示,该命令阻止美国投资支持中国的军工综合体以及军事、情报和安全研发项目。

然而,中国移动在 BT 网络上达成容量租赁协议后,于 2017 年在英国推出了其移动服务。 这是该公司首次在中国境外推出网络,据说其目标是针对游客和海外华人。

咪咕为 BBC 纪录片制作的英文预告片

该公司当时表示,根据其研究,约有 500,000 名英籍华人居住在英国,其中不包括 82,000 名中国学生。 2017年上半年,估计有115,000名中国游客访问了英国。

中国移动主要负责其离岸业务的子公司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CMI)于 2019 年 12 月初在英国开设了数据中心。

几十年来,中国塑造形象的方式一直被指责为防御性的、被动的,并且主要针对国内观众。

据称 BBC 的新闻在播放西藏和台湾或 1989 年天安门事件等敏感问题的报道时变成了黑色。

但中国被视为试图通过付费广告和资助新闻报道重塑其形象,以“讲好国家的故事”。

五年前,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官方媒体要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媒体。

专家们正在研究中国的大规模海外宣传工作,作为修复 Covid-19 大流行对其全球形象和利益造成损害的运动的一部分。

中国领导人表示,在国家的鼓励下,包括电视、广播和互联网在内的中国新闻媒体已经扩展到世界各地,旨在打击他们认为正在被全球媒体传播的中国负面形象。

新华社在全球开设了数十家新闻机构。 中国中央电视台 (CCTV) 在美国开设了一个 24 小时英语频道,官方的《中国日报》在世界各地出版了多个地区性出版物。

习主席在2016年表示,中国要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增强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

他补充说,中国还应该创建针对外国受众的“具有强大国际影响力的领先媒体”。

众所周知,中国当局并不同情体育明星的定罪。

直言不讳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篮球明星埃内斯·坎特 (Enes Kanter) 在 10 月份批评习主席并告诉他他对自由西藏运动的支持时,引发了强烈反对。 他的名字已被中国社交网站微博禁止,据说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也被取消。

同样,在前中场球员梅苏特·厄齐尔(Mesut Ozil)强调维吾尔人受到的待遇之后,阿森纳的比赛于 2019 年从中国国家电视台撤下。

英国广播公司对这些担忧做出了两句话的回应,称:“一杯:一千个故事是一个探索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如何围绕茶创造生活的系列节目,并讲述了其影响的故事。六部分该系列的规模是全球性的,并在世界各地拥有 6 个故事大洲。

READ  一部讲述泰坦尼克号中国幸存者“未知”故事的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