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1 月, 2022

Eddiba Sports

从亚洲的Eddiba获取最新的亚洲新闻:重大新闻,专题报道,分析和特别报道以及来自亚洲大陆的音频和视频。

在中国的笔刷中,官方媒体的新方法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了习近平的光辉简介,习近平为无限期延长其统治奠定了基础。

“他坚定而积极,”这篇文章宣称。 “一个思想和感情深厚的人,一个继承的人,一个创新的人,一个有远见的人,一个孜孜不倦的人。”

这份超过 5,000 字的简介发表在该国最广泛的官方媒体的英文和中文网站的头版上。

这种全息术并不新鲜。 长期以来,中国官方媒体一直在刊登有关共产党领导人或政策的光荣写照,尤其是在关键的政治时刻。 但是对于许多观众来说,最新的简介特别不注意。

链接到新华社的一条推文并在网上引起轰动。 许多推特用户取笑用自己的形象替换了习近平的形象,坚持认为他们的“承诺和行动”也应该受到表扬。

这是更大趋势的一部分。 近年来,中国官方媒体对北京的批评者和反对者进行了攻击,甚至放弃了该报提升习近平作为继毛泽东之后国家最有权势领导人地位的假象。

“近年来中国官方媒体的重大发展之一……是围绕习近平建立了个人崇拜,”胡平说。 .

对于胡锦涛和其他越来越多的观众来说,中国官方媒体现在开始像另一个独裁政府的宣传店。 “习近平正在迅速夺取朝鲜的金王朝,”胡对美国之音说。

跌平

尽管中国官方媒体没有准备好应对朝鲜同行使用的奇怪词汇和商标侮辱,但北京版在某些方面与现代信息领域格格不入。

与经常被困在互联网边缘的朝鲜官方媒体不同,中国官方媒体正试图在西方社交媒体网站上吸引大量粉丝。

中国官方媒体在全球观众面前捍卫北京的努力经常遭到挫败。 中国职业网球选手彭帅身边的情况就是最近的一个例子。

35 岁的彭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之一,本月早些时候,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责 75 岁的前副总理张高丽性骚扰。 不仅彭的帖子迅速消失,中国互联网上也没有提及此事。 彭随后保持沉默,引发了全球对他的安全和自由的担忧。

为了帮助缓解担忧,中国官方媒体介入了。 中国官方广播公司 CGTN 很快制作了一封来自彭的电子邮件,许多观众称这类似于人质纸条。 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发布了一段彭与几个人在一家餐厅吃饭的视频,就今天是什么日子进行了不自然的对话。

在环球时报总编辑胡继金于2021年11月20日购买的推特帖子中的视频截图中,可以看到彭帅和朋友在餐厅吃饭。

为什么中国官方控制的媒体会收到这样的独家新闻,以及为什么彭没有畅所欲言地谈论他的情况,这个问题仍然没有答案。

恐吓

德国军事基金亚洲的高级盟友玛丽奥尔伯格表示,如果中国政府的媒体报道目标可信,那么这次尝试就失败了。

奥尔伯格在推特上写道:“没有人读到这会说,‘哦,好吧,彭帅没事!我很放松。’”

在她看来,不是胁迫,而是恐吓。

“已经做了很多关于中国宣传元素无法适应外国观众,他们如何使用错误的语气。这部分是正确的,但这里还有更多,因为这条推文不能说服中国人。彭帅是很好,”奥尔伯格说。

“像这样的新闻是权力的表达:’我们告诉你她很好,否则你是谁?’ 他加了。

利用混乱

另一种可能性:中国可能会尝试通过其更具侵略性的媒体方式来吸引注意力,尤其是在动荡和两极分化的全球信息环境中。

香港大学中国媒体项目主任大卫·潘杜斯基说:“我认为中国方面有一个战略性的认识,即在信息方面,这是一个混乱的时期。” ”毛泽东有句名言:‘天底下乱,形势好’。

换句话说:在社交媒体兴起、错误信息爆发和传统信息来源衰败的时代,中国可能会意识到为了争议而制造争议的宣传价值。

“我们可以讨论发送党政府信息是否经过深思熟虑,或者它是否吸引或排斥,但事实证明,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用挑衅性和误导性消息来窃取注意力的能力。是的,”潘杜尔斯基说。

特朗普因素

很难确定中国的销售网点何时开始变得更加激进。 但这种趋势至少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任期有些吻合。

与前任相比,特朗普不仅使用了更具侵略性的沟通方式,而且对中国采取了更加敌对的态度。

特朗普一再表示,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Govt-19 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从中国实验室泄露。

中国的回应不仅仅是否认或谴责特朗普的主张。 北京以未经证实的说法进行报复,称 COVID-19 起源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泰特里克堡的军事基地。

为了支持这一说法,中国官方媒体发布了几幅政治漫画,其中山姆大叔或美国总统乔拜登为掩盖实验室泄密而殴打。

从里面看

曾在 CGTN 华盛顿分社工作的 Daniel Matthews 能够直接观察中国官方媒体的动向。

马修斯说,2013年他开始在CGTN工作时,华盛顿分社会接到北京总部的命令,做一些讲故事的工作,往往带着一定的倾向。 他估计,到 2019 年他离开 CGTN 时,每天都有订单涌入。

“作为 [U.S.-China] 关系恶化,订单增加,”马修斯告诉美国之音。 “我去的时候,他们正在阅读每一个剧本。”

CGTN 华盛顿新闻编辑室的许多记者以前曾为其他美国新闻机构工作过。 马修斯说,在一场关于香港亲民主抗议活动的激烈辩论中,几名编辑威胁要离开。

“有时北京会退缩。有时我们会谨慎地处理这个故事,”曾担任新闻编辑室工程师的马修斯说。

他说,在某些情况下,CGTN 工作人员会找到解决方案,例如在观众较少的时候同时播放所有引人入胜的故事。

“(华盛顿)DC 局并不是特别合规,我可以告诉你,”他说。 “我不能和 CGTN 说大话。”

最终,包括马修斯在内的几名员工离开了,特别是在美国司法部命令 CGTN 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之后,作为对美国中国官方媒体进行更广泛打击的一部分之后。

马修斯说他决定离开是因为他觉得该组织未能报道重要新闻。

“当你在那里时,你不断问别人这有多正常。 这就像在锅里慢慢煮青蛙,”他说。 “我不确定我应该如何度过我的 20 多岁。”

北京苦吗?

中国资深言论自由律师胡锦涛预测,中国更加激进的媒体方式最终也可能在北京适得其反。

“在朝鲜,自从金日成就职以来,对金氏家族的崇拜就从未停止过。 但在中国,毛泽东死后,即使在共产党内部,个人崇拜的想法也遭到拒绝,”胡说。

胡锦涛补充说,习近平致力于在他周围恢复个人崇拜“将引起包括公民社会和最高层在内的党员最强烈的不满和反对”。

目前,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北京遭遇挫折。 但本月早些时候,共产党经营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媒体上发表了一篇可悲的社论,内容涉及政府干预和“加大对中国记者的限制”。

“我深感媒体越来越难做,”胡的社论写道。
几天后,这篇社论被从环球时报网站上删除,没有任何解释。

Natalie Liu 促成了这个故事。

READ  中国大学项目在匈牙利引起安全隐患